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领导参观 “阿拉非遗汇” 展演展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9日 14:18:19

  本报讯(记者潘旭婷实习生屠以撒)昨日,副县长王鸿飞来到徐霞客大道,参观第六届“阿拉非遗汇”展演展示现场。

  自2013年10月举办首届宁波市“阿拉非遗汇”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阿拉非遗汇”与普通的非遗活动不同,它汇集了宁波大市10个县(市)区的优秀非遗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邀请了省内多家非遗老字号加盟。活动周期长,节目种类多,历年展演形式层出不穷,“阿拉非遗汇”以“亲近”、“传承”、“共享”为活动宗旨,促进全市人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自觉意识,营造丰富多彩的城市文化生活氛围,让百姓在更大范围、更大规模的非遗活动中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为不同非遗门类传承人搭建实践演练、交流学习平台,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成果。

  王鸿飞认真仔细地参观现场展演的展品,并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保护现状,鼓励他们要进一步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认识,积极培养继承人,做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