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前童古镇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研讨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9日 14:18: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前童古镇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研讨会举行,为前童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现场把脉、献计献策,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副县长王鸿飞,县政协副主席童青燕参加。

  前童镇域面积68.8平方公里,人口2.6万人,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镇、省旅游风情小镇、省历史文化保护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景区、省旅游强镇、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前童镇以“保护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维持生活延续性”为原则,累计投入近3亿元进行古镇保护和开发,并以举办元宵行会、豆腐节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2018年该镇旅游综合收入达1.6亿元,吸引游客130万人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会议听取了蜗牛(北京)景区管理公司关于前童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方案的初步思路,通过国家政策、地方政策、旅游市场背景进行分析,拟将前童古镇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管理规范、安全文明,并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旅游目的地。与会人员就公共服务、宣传包装、产业政策、资源挖掘和建筑风格等方面对方案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要进一步深度挖掘原有景点,实现景区发展的差异化和可持续性,并科学合理划分各个功能区域,确保前童古镇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顺利推进。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走访了前童古镇。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