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清凉经济火爆登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2日 09:05:00

  记者曹维燕

  连日晴好,气温上升,不少市民也提前进入夏季模式。

  突然热起来的天气带热了“清凉经济”,夏装、防晒用品销售提前火爆起来,果汁店、冷饮店也成为人气颇旺的商业场所。

  夏装销售全面引爆

  西子国际、桃源广场商场女装部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前来选购。

  不少品牌商店内,都开辟了春夏装、凉鞋、运动装特卖场。无论什么时间段,都能看到一波又一波的淘金客。尤其是女装,更是放在了显眼位置。

  在某时尚品牌专卖店内,前来选购的络绎不绝。“每天能卖出30多件女装,双休日期间每天销量达百余件。”销售人员介绍,4月中旬衣服开始换季,目前第一批夏装已上新完成。

  “天气太热了!”市民张新英坐在休息区,手里拿着几件短袖和连衣裙等待进试衣间:“前阵子刚好工作忙没顾上买夏装,没想到一转眼就这么热,必须来买几件准备过夏了。”

  而在男装区内,同样的销售热景也正在上演。一上午,某品牌服装店导购李浩一直忙着接待客人,陆续做成了十几单生意。“一般晚上是交易高峰,但这几天白天挑选服装的客人也比较多,每个时间段都有。”

  据了解,这两年,服装生产厂商更注重夏装的设计、面料,以此抢滩市场,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因此被激发。

  “夏装销售正式进入旺季,这两天卖得最多的就是T恤、裙子、衬衫这些凉快的款式。”一家商场的负责人说。

  防晒用品消费正火热

  这两天,走进商场,最拥挤最嘈杂的地方不是服装区,而是化妆品区。

  春末夏初,防晒护肤成为护肤日常,事实上,我县各大化妆品柜台、美妆店早早已经行动,引进产品预热市场。

  位于西子国际内的某连锁化妆品专卖店,陈列着的乳液大多有爽肤去油、滋润美白功能,此外,喷雾、防晒霜等夏季特有商品也都有不错的销量。“这两天生意肯定好,主要是女顾客,但也不乏男士。”该店店长说。

  在某大型超市内,地方不大的化妆品区,几乎每一家品牌专柜前,都围着一群女性消费者在咨询、试用。正在选购防晒喷雾的消费者张晓青说:“防晒用品基本都是一年一换,5月中旬这时候刚好很多品牌会出新款,商场促销活动多。”

  “天气热起来,刚好到了护肤品换季的时候,这两天折扣力度大,所以来买化妆品的人非常多!”一名导购说。

  除了清爽的夏季基础补水护肤品,各种防晒用品成了销售中最受欢迎的产品。防晒霜、防晒乳液、防晒喷雾销量都很可观,一支防晒指数为30的防晒霜,价格在30元到60元左右,一天下来能卖个几十支,防晒隔离乳稍微贵一点,但也很俏销。

  冷饮大战开始启幕

  进入5月以来,冷饮、冰淇淋也成为这季最诱人的食品。商场的甜品店、冷饮店、冰淇淋店成为众多逛街族歇脚解热的好去处,在黄金时间段,其火爆程度丝毫不逊色于服装、珠宝等专柜。

  在西子国际30多平方米的甜品店内,青年男女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一边享受着动听的音乐,一边品尝着刨冰、冷饮带来的凉爽,仿佛卸下了城市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焦虑和烦躁。

  店主表示,自从4月底以来,生意就红火起来,按往年情况,预计下个月销量还将提增两三成。

  还有在桃源广场的某饮料店,冰冻奶茶、果汁很受市民青睐。“一天可以卖出五六十杯冰奶茶、冰柠檬水,生意较之前有很大的提升。”该冷饮店老板告诉记者。

  路边,几乎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一个冷饮摊。前段时间还藏在角落里的冷饮柜,也纷纷在这几天从超市和小卖部的入口处、收银处冒了出来,且品种多了好几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