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从“一件事跑一次”到“多件事不用跑”

我县率先试行涉水事项“多评合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3日 08:35: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郁峰王华一) “没想到现在企业办事这么方便了,去年办理上金国际一期项目的时候还是分开来报批的,跑了好几次呢,材料也是反反复复地提交了好多遍,前后耗费了不少时间,现在这个二期项目倒是省时省力,方便多了。”日前,上金国际项目负责人对我县试行的涉水事项“多评合一”连声称赞。

  据悉,为深化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县以上金国际商业文化旅游区主景区二期项目为试点,全市率先试行涉水事项“多评合一”改革。该项目涉及涉河涉堤、水土保持和取水许可三个涉水审批事项,改革之前,企业需要对这三个事项进行分开办理,耗时费力不说,还需找第三方机构分别编制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报告书、防洪影响评价报告书、水资源论证报告书三个报告,每个报告的编制费用都在万元以上。涉水事项“多评合一”改革后,一个项目涉及多个水利专题论证和多个涉水审批事项的,只要企业能一并提供材料、一并申请办理的,均实行“一次收件、一次踏勘、一次评审、一次出件”的“四个一”审批模式,流程大幅精简了,提交材料减少了,审批时间缩短了,费用更是大大降低。

  为保障项目快速落地,改革顺利开展,我县相关部门还多次上门服务,和企业沟通审批内容和细节,主动为企业安排召开评审会,修订水评影响报告书,让企业真正实现“一次也不跑”。共精简现场踏勘、评审会等9个环节,为企业减少申请报告、编制文本等12份书面材料,审批时间从法定70天缩短为5天,提速率达93%。企业从“一件事跑一次”到“多件事不用跑”,更为重要的是,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报告书、防洪影响评价报告书以及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合并编制为水评影响报告书,几万元的编制费用因此节约了,企业的负担大大减轻,真正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全面推广涉水事项“多评合一”改革,并探索将单个项目评价拓展为区域性评价,对一个企业的审批转化为整个园区的备案,以整个区域为单位进行整体评价和审批,该区域内的企业则改审批为备案,进一步为投资项目落地创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全力助推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