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开游节的一大亮点:群众参与度提高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3日 08:35:53

  记者王方

  这几天宁海的一大新闻,莫过于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而本届开游节与以往迥异的一大亮点,莫过于群众的参与度大大提高了,且可能是历届开游节中,群众参与度最高的!

  到本届为止,开游节已开办了十七届,宁海人从开头几届的万人空巷,渐渐变得熟视无睹,一句话,开游节也进入了“平台期”。如何防止“冷羹无气”,有关部门绞尽脑汁,宁海人却“审美疲劳”,只见各路明星、专家在台上声嘶力竭,群众却是“和我勿搭界”。怎么办?今年有关部门改变思路,从群众的参与度入手,把“我办开游节”变成了“我们办开游节”,一下子提升了人气。

  首先是主题吸引人,第十七届开游节在宁海开幕,同时浙江省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一下子把开游节与大众的日常消费挂上了钩,思路巧妙精准,市民可享受的福利多多,如景区门票仅售5.19元等……第二是大众项目多,如“阿拉非遗汇”,把平日里显得曲高和寡的“非遗”一下拉到普通人可视可亲的距离;“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花几元钱,可享受全省各地的美食,谁都愿意去凑个热闹;还有大巡游,如果你懒得去西门主会场挤一身臭汗,也可等在家附近的路上,近距离享受免费的视觉盛宴:北仑的水浒名拳、慈溪的水火流星、奉化布龙、镇海船灯……南门一个平常不喜热闹的王老太,也掇了小凳坐在路边等看!5月19日这天又恰是星期天,孩子们不上学,叽叽喳喳看巡游、买小吃、做拓片……多少热闹呵!

  把开游节办成群众可看、可吃、可游、可购、可乐的大众节日,就能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而群众的参与度,又是开游节常办常新、常办常兴的不二法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