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携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坚率党政代表团赴晴隆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8:47: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5月22日至23日,县委书记林坚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晴隆县考察,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助力晴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晴隆县县委书记袁建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查世海等参加。

  据悉,我县与晴隆结对23年来,诚心帮扶、真情投入,推动互利共赢。去年,两地县级领导层面互访12次,宁海选派党政挂职干部2人、专技人才67人,安排晴隆挂职干部5人、专技人才培训10批933人。落实对口帮扶财政资金5010万元、项目21个,带动脱贫1.8万人;同时,今年已落实财政资金5000万元,启动项目15个。我县帮助晴隆务工人员开展就业培训2114人次,实现就业2030人,其中218人在宁海稳定就业,一批特色做法得到宁波市肯定和推广,去年我县对口帮扶工作在宁波市名列前茅。另外,已有50家企业、15所学校、7家医院开展结对帮扶,实现深度贫困村村企结对全覆盖。

  在宁海—晴隆对口帮扶党政联席会议上,查世海介绍了该县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他表示,两地不断提升合作水平、拓宽帮扶领域,这项工作呈现出力度大、举措实、氛围浓、成效好的良好态势。今年,晴隆将进一步实施好帮扶项目,用好用活东西部协作资金,大力推进各帮扶项目。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积极落实好产业合作、产销对接、劳务就业、人才支持、助医助学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对接,建立招商引资对接机制,引进更多企业到晴隆投资兴业,盘活晴隆资源,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查世海希望宁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晴隆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延伸对晴隆县帮扶的领域、方位和层次,将帮扶工作成效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林坚首先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5月23日来晴隆考察对口帮扶工作的讲话精神。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林坚指出,要切实扛起协助晴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宁海担当,加强精准帮扶,重点帮助晴隆发展柑橘、茶叶、薏仁米等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深入实施农超对接、线上对接、专卖直营等专项行动,共同推动商贸、旅游等产业发展。要加强基本保障,进一步加强支学、支医、支农力度,不断丰富就业帮扶形式,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加强多元合力,广泛动员全县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各界人士参与捐资助学、慈善帮扶、医疗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宣传推广,加强双方尤其是青少年、少数民族群众的沟通了解,使双方的帮扶合作薪火相传。要加强沟通联络,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多层次的交流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点到位。林坚还亲切看望慰问了宁海赴晴隆挂职人员,希望他们当好尖刀兵、说好“晴隆话”,持续为对口帮扶工作作出自身贡献。

  在晴隆考察期间,林坚一行下地头、进车间、访群众、问民情,实地考察了碧痕镇苗圃种植示范基地、阿妹戚托特色小镇、三宝乡产业园区扶贫车间、贵州糯薏仁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等。每到一处,林坚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带动脱贫情况等,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现场推进精准脱贫项目。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强对接,帮助晴隆的企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附加值,帮助企业做精做大做强,同时企业也要反哺社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两地还签署了2019年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