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行“阳光义警”周年总结大会

同时成立“阳光义警”调解工作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8:5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上午,“阳光义警”周年总结暨“阳光义警”调解工作室成立大会在岔路镇梅花村举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参加。

  “阳光义警”自2018年5月23日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群防群治和社会服务作用,为维护辖区治安安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年来,累计开展巡逻7.5万余人次,开展爱心救助67次,化解矛盾纠纷87起。岔路全年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0%,全镇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平稳向好。为更好地发挥义警队员来自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此次还成立了“阳光义警”调解工作室,实现矛盾不出村的目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李铭胜指出,“阳光义警”是新时期公安工作与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是公安机关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社会管理创新,打造“平安宁海”的关键之举。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不断建强义警队伍;要结合实际,认真履职,秉承公益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多方发力,整合资源,不断焕发义警活力,为辖区社会治安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为“阳光义警”调解工作室、信访代办点授牌,并为20个村的“阳光义警”调解工作联络点负责人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