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师带徒 老带新

强蛟“成长特训营”导师制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8:52: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 “太好了,谢谢小林为我们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近日,强蛟镇综治办年轻干部林传晖得知峡山居民尤阿姨家门口一带路面坑洼不平造成出行不便消息后,及时联系县交通部门平整路面,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但林传晖却对记者表示,“要不是师傅胡伟军的指导帮助,我是不可能这么快熟悉群众工作的。”

  林传晖是去年底刚刚参加工作的一名“90后”年轻干部,与其他年轻干部一样,缺乏农村基层工作经历,缺少与群众打交道的经验。为此,今年强蛟镇成立青年干部“成长特训营”,分别为18名县管副职后备干部、80和90后青年干部每人配备一名镇班子领导担任“成长导师”进行结对,通过建立导师制“师带徒”“老带新”,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帮助青年干部尽快成长。

  该镇党委副书记薛冰表示,年轻干部往往干劲足工作经验欠缺、想法多解决办法少,结对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有效促进青年干部在学习、工作、思想上全面提质、蓄强、培优,培养一支有朝气、有能力、能干事的年轻干部队伍。“导师制”明确导师要在工作一线、项目推进、问题解决、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学习指导,并对结对对象每月表现全程跟踪负责,年终镇党委分别对导师与青年干部进行考核评定。

  据悉,该镇还将配合“成长特训营”导师制,推出“海岸红韵青年论坛”系列活动,形成“青年干部走一线”“青年读书会讲台”“互学互比擂台赛”等青年干部学习、工作、成才新格局,提高青年干部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强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