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第三医院优质护理让服务更有“温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9:20: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陈莹) “这里写着明天开始下雨降温了,要多穿点衣服了。”“是说呢,这个季节天气最烦了,一会冷一会热的,我的肺炎都不会好了。”昨日,在县第三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海分院)的住院部综合病区,两位病友在楼道的气象小站前仔细观看明天的天气,商讨着明天的穿着。

  这个气象小站是该院注重细节、服务患者的缩影。今年以来,该院因地制宜,针对不同病区不同情况,全面落实优质护理服务理念,为不同的患者提供精准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在综合病区,贴心的小细节还不止一个,除了气象小站,还有一个实用的裸药宣教板块,通过实体药片上墙,让老年患者对服用药物的形状、颜色、规格、作用及注意事项一目了然。“我一天要吃降压药、护心丸、降血糖药、钙片等等6种,经常搞混,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小板子,一看就知道怎么吃了。”病区3床的高大妈说道。此外,低血糖急救提醒牌、温馨提醒栏、“预防跌倒护理指导”、“回来请到护士站取药”;墙上贴的常见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小心坠床”、“小心跌倒”等等,都体现了护士们的细心与贴心。

  “一切都是为了患者更好地康复。”该院综合病区执行护士长陆燕告诉记者,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行动、行动在于落实。三院综合病区以慢病患者居多,老年患者多,她们就针对老年人年龄大、记忆力差的特征做了很多精准服务,全面落实优质护理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