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篇报告文学《勿忘乡愁》《摆渡人》首发

同时举行县作协骨干会员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9:20:5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罗静)近日,我县举行长篇报告文学《勿忘乡愁》《摆渡人》首发式暨县作协骨干会员培训活动。

  报告文学《勿忘乡愁》与《摆渡人》是县文联的重点文艺精品创作项目,其中,报告文学《勿忘乡愁》由袁伟望著写,作者在长期走访乡村基础上,深入重点古村落,进行深度调研,积累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以宁海古村落为报告的关注与写作对象,着眼于现代人的诗意栖居的现实追求,把宁海的中国传统古村落许家山、前童、龙宫作为保护与发展的三个不同典型,展现出宁海在古村落保护与发展中所进行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巨大成绩。

  报告文学《摆渡人》是作者娄美琴历时一年三个月才完成一部16万字的文学作品,全文以最美宁波人张翎飞为原型,用细腻真切的笔法和富有生活气息的风格,从各个层面、不同角度还原了张翎飞56年全部的生命足迹和成长过程,再现张翎飞向上向善的思想境界、大爱助人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讴歌新时代的典型人物,弘扬社会正能力。

  首发式后,市文联创研室主任赵柏田还作了《文学的现实关怀与历史意识》讲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