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快乐的跳蚤市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9:24:14

  实验小学四(1)班陈馨

  “亏本大甩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五花八门的叫喊声此起彼伏,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我们学校在举行“跳蚤”活动。

  同学们摇身一变,变成一个个“小商人”,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变着花样“哄”着顾客买他们的东西。看着他们努力的样子,我也铆足劲儿扯着嗓子大声吆喝,可是我喊得嗓子都快冒烟了,还是一无所获。再看看人家,摊前被顾客包得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真恨不得自己身上有块神奇的大磁铁,能把顾客吸引过来。我沮丧地低下头,用脚踹着桌腿,发泄自己的不快乐。

  “这个几元?”“此‘声’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我仿佛听到了天籁之音,连忙抬起头,原来是个小男孩,他正指着我的小风扇问。

  “三……啊不,五元!”他仿佛是我的大救星,使我激动得语无伦次。

  “便宜点,三元。”别看他小,还挺会讨价还价。

  “好吧。”我生怕煮熟的鸭子飞了,赶紧把小风扇递给他,他付给我三元,一蹦一跳地走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摊前涌来了一大批人,七嘴八舌地问这问那,我虽然忙得不可开交,却心满意足。

  跳蚤市场结束了,我带着自豪的心情,背着装满“战利品”的背包,哼着小曲愉快地走进教室。

  (指导老师王岳虎)

  编辑点评

  从一开始的努力经营,却一无所获,颇感“沮丧”,到第一个“顾客”到来时的激动得语无伦次,最后是“心满意足”,带回满身的愉悦,虽然是小学生喜闻乐见的结构模式,倒也显得简约而清爽。

  另外,小作者的语言生动活泼,情感体验写得细腻而又贴切。

  这次的成长经历,肯定给小作者许多美好的回忆。就像她在文章末尾说的,“我带着自豪的心情,背着装满‘战利品’的背包,哼着小曲愉快地走进教室”。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生态宜居白鹭来
·万向集团关爱我县贫困学子
·强蛟深入推进A级景区村庄创建
·县第三医院优质护理让服务更有“...
·紧急搜救八小时! 只为找到那位布...
·部门:劝导查处管理三措并举还路于民
·网销成宁海白枇杷销售新主力
·长篇报告文学《勿忘乡愁》《摆渡...
·省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成果展走...
·跃龙计生协会举办趣味运动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