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兵马俑”复活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09:24:14

  西店小学五(3)班王冠杰

  什么?我们班的同学都成了“兵马俑”?

  瞧,同学们有的把双眼往上翻,吐着舌头舔到桌子上,似一条躺在地上的鱼儿;有的挤眉弄眼,嘟着一张小嘴,如同一个傻乎乎的小丑;有的手握拳头,顶着脑袋,做出一副沉思的表情,活像罗丹雕刻刀下的“思想者”……

  原来啊,是我们在上语文课《秦兵马俑》这一课,邬老师让我们模仿兵马俑的姿势。随着邬老师的一声令下,就如开头所说,同学们立刻变成形态各异的“兵马俑”。

  我呢,则吐出长长的舌头,把手做成鹰爪状,就好像是一个蹦跳着的僵尸。再看看邬老师,她也没闲着,正悠闲而惬意地拿着手机给我们拍照呢!过了好一会,我感觉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着。终于,三秒过后,第一关游戏结束了,同学们一个个像一条条紧绷着的橡皮筋,“嗖”的一下释放出了所有压力。

  接下来是第二关,木头人和逗笑人。邬老师宣布游戏规则,一位同学扮演木头人必须绷紧自己的表情,必须“不苟言笑”,而另一个同学扮演逗笑人,需要施展各种方法去逗木头人笑出来。紧接着游戏就开始,木头人和逗笑人出场了,他们分别是我们班胖胖的任怡璇和搞笑的调皮大王林昊。林昊一开始便装疯卖傻起来,做出各种奇怪的表情,活像京剧里的丑角。台下的观众们都被林昊逗得哈哈大笑,但是他面前的那座“冰山”却一动也不动。林昊便嘻嘻哈哈地说出了第一句话:“美女,你要喝啤酒还是王老吉呀?”可任怡璇还是没反应,甚至露出一副不屑的样子,好像在说:“这样的招式也敢拿出来显摆?”林昊似乎有点受挫,只见他微微一皱眉头,灵机一动,一句话从他嘴里脱口而出:“任怡璇,你胖得好像走不动路了?”这时前面的“冰美人”就像是一个漏了气的皮球一下子乐开了,伸手就想去打林昊,被他一下躲过去了。

  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这个游戏。我们也体会到课文中兵马俑那些栩栩如生的神态,真是令我们向往啊!

  (指导老师章麒)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生态宜居白鹭来
·万向集团关爱我县贫困学子
·强蛟深入推进A级景区村庄创建
·县第三医院优质护理让服务更有“...
·紧急搜救八小时! 只为找到那位布...
·部门:劝导查处管理三措并举还路于民
·网销成宁海白枇杷销售新主力
·长篇报告文学《勿忘乡愁》《摆渡...
·省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成果展走...
·跃龙计生协会举办趣味运动会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