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同义初心·阳光助残”

党员结对共建活动走进阳光家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7日 09:04: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周如歆) 5月23日上午,宁波康宁医院党委一行来到桃源街道阳光家园,通过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模式正式启动两地合作,为助残事业出力,进一步推进残健共融。

  活动现场,康宁医院党员志愿者们怀着敬业之心、奉献之心、关爱之心,从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重拾信心的角度出发,通过身体检查、义诊咨询、心理测量、活动交流等为精神、智力残疾人群提供零距离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口帮扶精神、智力残疾人群。阳光家园党员们则表示,将积极学习康宁医院志愿者专业的服务模式,用精神心理卫生专业特长回馈社会,为精神、心理残疾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双方表示在接下来的结对共建过程中,将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探索协作机制,提高结对共建工作水平,走出一条稳定、特色、创新的共建之路。

  据悉,今年是宁波康宁医院建院100周年。历年来该医院拓展了面向全社会的公共精神卫生服务和心理健康促进项目,业务发展日趋多元化,业务能力逐步壮大,医院自主组建的“同义”志愿者服务队,热心社会公益,已形成了成熟的精神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模式,惠及众多精神障碍患者和家庭。桃源阳光家园则是一家专为就业年龄段中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技能训练、康复护理、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服务的民办非企业机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