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委统战部“同心益行·健康护航”走进岔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7日 09:04: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褚凡为李昱) 5月25日,县委统战部“同心益行·健康护航”活动走进岔路镇最偏远的上李坑村和冠峰村。由民盟盟员、县中医医院推拿科主任、宁波市基层名中医叶信画副主任医师和民进会员、具有42年中医从业经验的杨定为副主任医师,以及扎根山区50年的罗保福主任医师组成的送医团队,为边远山区群众送去了优质医疗资源。

  岔路镇王爱片是革命老区,山区常住的多为65周岁以上老人,因生活条件不富裕和山区交通不便、缺医少药等客观原因,许多慢性病老人得不到及时就医。县委统战部“同心益行·健康护航”活动,发挥统一战线党派人才专业优势,送医到偏远山区,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为方便村民尽早完成空腹血糖测量,送医团队6点就到村为村民开展检查和医治,此次活动主要包括把脉问诊、针灸、按摩、常备药品发放等,同时志愿者还为村民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一位70多岁的村民把自己93岁的母亲带来检查。“我们腿脚不方便,即便身体不舒服,也没办法下山去看医生。没想到今天医生却上山来了,真是太感动了。”老人说。据悉,此次活动发放药品金额1000余元,惠及100余名老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