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精湛医术反哺家乡 浓浓真情温暖人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7日 09:04:20

  (寻找·感动)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薛瑜) “我家老伴这几个月一直感到手麻脚麻,走路还时常摔倒,今天听说有上海的大专家来义诊,我们特意赶来看看。”25日一大早,严阿姨就带着老伴早早到县中医医院找严望军教授看病。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来自上海多家医院的肝胆科、脊柱创伤科、呼吸内科等12个内外科的专家团队对宁海百姓展开免费诊治服务。

  据了解,宁海籍名医严望军教授在上海从医多年,只要有老乡看病找他帮忙,总会得到他的尽心帮助。“很多家乡人民出去看病太不方便了,我就想鼓动师兄弟们把服务送回乡来。”严望军说,他心里早就有这个计划了,想不到方案一提出,就得到了师兄弟们的大力支持,纷纷报名参加。“他们的热情,也让我更坚定了为家乡人民做点实事的信心。这次来义诊的都是上海三甲医院的中高级人才,所以家乡人民尽可以放心”。

  一大早,县中医医院的门诊大厅被挤得水泄不通。“今天要不是堵车,我还能排到前面一些。但严教授说了,再多都会给看完的,要知道在上海约都约不到呢。”虽然看病的队伍排到门口,但得到了严教授打的“包票”,王阿姨一点都不着急。亲切的乡音、娴熟的手法、细心的检查,严教授面对每一位病人都认真细致耐心。得到严教授的诊治方案后,病人满意而归。

  据悉,义诊活动持续到11:30,人群才渐渐散去,此次活动共接待了300余名患者就诊,医生们细致耐心的态度得到了病患的一致好评。“我也没有想到,这次义诊的反响会这么好,以后我会组织更多更丰富的团队来服务家乡人民。”严望军教授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