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五丰社区“听见她的声音” 关注更年期女性情绪管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7日 09:04: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叶敏) “没想到能在宁海看到如此美丽的私家花园,感谢社区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女同胞能欣赏风景、愉悦心情……”近日,来自五丰社区的十余名更年期妇女一起参加社区组织的“扮靓生活,美丽心情”活动,她们在绣球花的海洋里尽情交流养花心得,分享美照,感受生活之美。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过程,此时一些妇女会出现一系列情绪变化,遇事易怒,常使血压升高、心跳加速、胸闷气急,久之会引起心血管疾病。调节情绪对更年期女性来说,不仅可以帮助其顺利度过更年期,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发生疾病或避免加重疾病。调查排摸发现,居住在五丰社区的更年期女性有90余人,社区针对这一情况设计了福彩公益项目——“听见她的声音”更年期女性情绪疏导,旨在为更年期妇女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她们自我增能,疏导情绪,促进身心健康。

  社区充分整合资源,邀请县第二医院医生定期开展更年期妇女健康讲座,让她们用科学的方法舒缓情绪。同时,社区还依托“缑城锦花女性沙龙”平台,通过心语茶缘阁、声乐舞蹈室、烹饪养生吧、手工女红坊、健康书屋、健康讲堂六个功能室开展编织、布艺、美食、茶艺等课程,激发她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控制情绪,顺利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