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建设党建样板助推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27日 09:04:1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余灶)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标建强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助推“六争攻坚”,连日来,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褚孔村带队到河洪村、刘三村、凤潭村现场走访调研,为实施党建样板街道建设、不断推进梅温线各村振兴打好基础。

  “经过近二年的打造,雁山兰园已初具规模,游客络绎不绝,兰花销售达到了30万元。”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宽介绍,“我们将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种兰大户,不断壮大兰花经济,同时建立兰花合作社,以兰富民,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禇孔村表示,雁苍山大景区建设,刘三村首当其冲,希望该村进一步做好党建争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头雁的作用,抓好党员队伍和村民代表队伍建设,把三个自然村融合起来拧成一股绳,在做好党群合力、干净干事的同时,重点在基层党建增强、美化村庄环境、扩建兰花基地、增加村民收入等四方面下功夫,高质量创建党建样板村。

  河洪村近年来建设成绩有目共睹,今年又敲定了十件实事。禇孔村要求该村严格按照“小微权力清单36条”的要求,做好“廉”字文章,把好事办实,让干部清白群众明白,真正建成一个高质量党建样板村。在凤潭村,禇孔村听取汇报后说,经过一年的努力,班子涣散问题得到了整转,党员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各项建设也有序推进。现在民宿街立面改造、荷花塘建设、环境小节点打造、旧村改造等工作排上日程,希望村里用足各类资源,切实解决资金难题,把各项目做好做实。

  据悉,该街道将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力争到2021年底,基本建设成为党建格局系统化、支部建设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党建引领绩效化的新时代党建样板街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