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众多好礼等你参与领取

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31日 14:22:1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国德军)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众多好礼等你参与领取。

  “最秀你的技巧——电梯随手拍”。6月1日起至8月31日,通过“宁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宁海村民e点通”平台及活动专用邮箱(309404096@qq.com)等途径,向全县市民发起《电梯安全在身边》随手拍征集活动,有奖征集反映暗藏危险的乘梯行为、电梯上的故事、维护电梯安全的那些人等照片。活动设置“百元”奖40名,凡照片入选40个“最佳照片奖”的,每名给予100元移动话费奖励。

  “最秀你的知识——网络有奖竞答”。6月15日至6月30日,在“宁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启动电梯、液化石油气、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安全知识有奖竞赛。活动设置“30元”奖励200名,凡知识竞赛总得分在前200名,每名给予30元的移动话费奖励。

  “最Fashion的亮相——媒体开放日”。6月26日上午9:30——10:30,在西子国际开展一期“电梯安全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FM98.9主播走进“电梯安全”宣传,以采访、访谈的形式对电梯安全知识、应急救援技巧等进行宣传,并在现场派送各类精美小礼品。

  “最生动的展示——电梯安全进社区”。6月14日9:30——10:30,在世贸中心小区开展“我与电梯面对面”进社区活动,开展电梯应急演练、电梯安全知识公益视频展播、安全宣讲等活动,生动形象地展示电梯应急技巧和知识。

  “最特色的活动——特种设备‘雏鹰行动’”。6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县学校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电梯安全隐患随手拍、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进课堂等“三个一”活动。指派“责任特种设备安全辅导员”,创建培养学校“特种设备安全辅导员”,面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电梯安全告家长书》、《特种设备安全家庭作业》,使每个学生达到“会辨识特种设备,会使用特种设备,会逃生自救”的“三会”标准,成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员、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员、电梯困人自救指导员等“三员”人员。从而辐射家庭成员,达到“掌握特种设备隐患查改内容、掌握特种设备正确使用方法、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等“三掌握”要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