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多方宣传集体造势 线上线下营销发力

一市打响枇杷经济战促果农增收致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3日 09:49:1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近日,在一市镇白枇杷主产区九龙山上的枇杷山庄里,农户屈师傅望着满山遍野“光秃秃”的白枇杷树喜笑颜开。今年他家的100多亩宁海白枇杷上市仅三天就销售一空,只能通过采购散户的枇杷来满足客商的需求。而这只是今年一市镇枇杷利好经济中的一幕。

  今年一市镇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有机结合,打响宁海白品牌,切实帮助枇杷果农创销增收致富。该镇的12000亩白枇杷在12天内就销售告罄,其中50%的白枇杷5天内售光,供不应求,许多商户只能采购胡陈、长街等地枇杷来解决市场的需求。

  白枇杷畅销和近年来一市镇一系列的举措是离不开的。今年,镇里在枇杷节前两月就提前布局,做好谋划,着力宣传造势。通过口号美文征集、宁波作协采风、新闻宣传报道、朋友圈转发、交通枢纽广告等方式为即将上市的白枇杷做好预热,集体造势。仅宣传就有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浙江新闻、浙江之声、甬派、宁波日报等十余家媒体争相报道。同时,充分打造与发挥节庆效应,首次让枇杷节走出镇,在宁波市中心举办推介与启动仪式,其影响力与覆盖面更大,参与度更高,枇杷节线上、线下参与人数突破200万人次,为历届之最。

  同时,创新发展营销理念。镇里的白枇杷大户在一市镇及宁海白枇杷经纪人协会的统一协调下,定制宁海白枇杷统一包装,协定最低保护价格,避免恶性竞争。销售渠道也从往年线下商场、农批市场销售之路,发展到老客户带新客户的熟人高端经济销售模式与电商、微商线上销售相结合的新渠道、新路子。一市镇还通过孵化培养,打造出以新香旗舰店、喵到良品旗舰店、宁海白旗舰店、一市白荔枝山庄、周周果鲜旗舰店等为首的一批有实力、有品牌的天猫店铺,实现7+24无缝隙销售。而朋友圈卖枇杷也成为一市白枇杷销售的另一个重要的增长极。巨大浏览量与不限地域性带来了火爆的销售。屈师傅足不出户,通过朋友圈一下午就有两万多元销售额。预计全镇今年网销占总销售比例可达45%,产值达4000多万元。

  此外,在今年的宁海白枇杷节上,一市镇再次授予宁波顺丰速运“指定快递合作单位”称号。这是自去年与顺丰开展合作交流以来,再次深化合作的一步,通过顺丰引领,实现“顺丰+”物流模式。顺丰通过“小哥宣传”、电话彩铃、物流网店宣传、广告车宣传等为白枇杷造势,同时在一市镇专设临时揽收点25个,方便老百姓寄递。通过家门口的物流网点原产地直发,将白枇杷以最新鲜最味美的状态送达消费者手中,为宁海白枇杷销售全力保驾护航,让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及时尝到最为爽口的宁海白枇杷。

  除了卖枇杷外,一市镇已经形成枇杷多产业化发展,品相不好、个头较小的枇杷将充分得到利用,制作成枇杷膏、枇杷酒等枇杷相关产品。不使白枇杷存在一丝浪费,将枇杷经济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