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加油站旁建筑施工扰民

部门:已责令整改将加强巡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3日 09:4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见习记者屠以撒)近日,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求助,称人民大道最东头加油站西边的两幢三十二层的建筑工地,老是早上六点不到就开始施工,有时晚上施工也会到很晚,影响了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求助的是市民黄先生,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施工现象已经持续五六天了,自己住在施工工地正北第一幢楼,受影响最大。“关键是我儿子正在准备中考,工地噪音让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备考,晚上也不能按时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管一管。”

  针对黄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也进行了实地查看。早上五点半左右,记者赶到工地,看到工人正在进场,准备施工了。六点不到,施工电梯就开始爬楼作业,在外围也能感受到机器的隆隆声。直到晚上九点五十左右,工地才停止作业。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县综合执法局进行了反映。5月30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对这处施工工地进行调查处理。“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这处工地确实出现过夜间施工现象。对此,我们约谈了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法定不允许施工的时间段为夜间10点至凌晨6点,对于确实因工作需要夜间施工的,必须到环保部门办理相关审批程序。”

  “针对临近高考、中考这一特殊时期,我们也会加强夜间巡逻,如发现夜间10点至凌晨6点施工并造成噪音污染的,将严惩重罚。”县综合执法局机动中队负责人表示,若再次出现夜间施工现象(夜间10点至凌晨6点),市民也可拨打智慧城管电话:65578282,综合执法局将会直接派遣执法人员前往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