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北星社区公益宣导 让儿童远离烧烫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3日 09:49: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叶佳) “小朋友们,放在家里的热水瓶和茶壶千万不要随便去碰它,小心被烫伤,烫到了会好疼哦!”近日,跃龙街道北星社区“远离烫烫小怪兽”公益宣导师走进闻裕顺幼儿园,为百余名小朋友开展预防烧烫伤知识讲座,让该子们对烧烫伤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不同烧烫伤的急救方法,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欢迎。

  据悉,我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占总人口的2%,其中0-12岁小儿烧烫伤占比为30%-50%。近年来,因监护人疏忽加上生活热源和电器等危险源增多,小儿烧烫伤事故呈上升趋势。去年上半年,北星社区加入了中国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以烧烫伤防治科普宣传教育、烧烫伤康复指导、医疗支持和心理支持为目标在全县开展公益宣导活动,成为该基金在我省的首家合作机构。

  这也是全省第一家为儿童普及预防烧烫伤知识的社会组织团队,目前,有专业公益宣讲师20人,其中有一线教育工作者、医护人员,还有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在教学形式上,采用“皮皮的故事”科普动画、“远离烫烫小怪兽”MV等儿童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进行宣教。自成立以来,该团队先后走进城区10所幼儿园、小学开展了“远离烫烫小怪兽”预防儿童烧烫伤科普活动,向1108名儿童传授了烧烫伤急救知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