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华庭社区家长讲座关注“青春期的烦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3日 09:49: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金丹霞) “父母该怎样面对青春期的孩子?”“青春期孩子的心理有怎样的变化?”“我们该如何有效帮助孩子度过青春期的学习和生活?”……近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举办了一场关注“青春期的烦恼”的专题讲座,指导父母如何有效地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沟通交流,辖区15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当前,由性教育缺失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增多,危及青少年健康及家庭和谐。如何把生理健康知识教给孩子?一直困扰着不少家长。针对这一情况,华庭社区策划了福彩公益项目——“青春期的烦恼”青春期学生家长性教育提升专题讲座,旨在为他们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自我增能,为孩子的青春保驾护航。社区邀请县第二医院医生开展了一期青少年学生家长培训,以市计生协《沟通之道——青春健康家长培训》为主教材,进行6个主题、12个环节的“参与式”培训,提高家长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能力。同时,社区还依托“道德讲堂”、青春健康俱乐部、女儿红手工坊、健康书屋等平台开展布艺、美食等亲子活动,拉近亲子关系,帮助辖区青少年顺利度过青春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