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治理城中村提升街道颜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3日 09:49: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走进当下的梅林街道石埠头村,一排排民房俨然,一条长约300米的村主干道干净整洁,两边商铺林立。这里的市貌全面提升得益于去年6月以来街道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为“品质梅林”再添新功。

  据悉,石埠头村周边是塔山工业园区,有各类企业近百家,梅林最大的企业东方日升就坐落在这里。蓬勃发展的经济,吸引了近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到这里就业。人多了,村里的小商铺、小餐馆如雨后春笋一般生长起来,也给当地的管理带来了难题。“占道经营问题很突出,许多商贩都把摊位从店内延伸到店外,店门口停满电动车,让本就狭窄的路面更显拥挤;垃圾桶里的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车破旧;到了晚上,这里就变成一个大型夜市,车辆根本不能通行。”一市民告诉记者,晚上7点后,村两边的路就会被水果摊、烧烤摊占据,吆喝声阵阵,油烟四起,地面上垃圾成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为此,梅林街道组织派出所、城管、工商等单位对这里的线乱拉乱接、房中房私自搭建、楼梯通道电瓶车充电、小贩乱摆摊及村主干道两边的违章广告牌等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接下来,梅林街道将持续发力,促进“城中村”旧貌换新颜,营造整洁、美丽、有序的环境,使居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