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底线思维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林坚作报告并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3日 16:0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5月31日下午,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全会还讨论了《中共宁海县委关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见》。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林坚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领导李贵军、叶秀高、徐震宇、娄黛敏、方勤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摆到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极端重要、任务艰巨、成果丰硕,切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时刻警惕、迎难而上,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硬仗。

  全会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城乡发展、作风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全会指出,当前我县总体形势是好的,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这些风险虽然不是整体、不是主流,但其破坏性和危害性不容小觑。我们要安不忘危、治不忘乱,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清醒研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迫切形势,决不能被表面的风平浪静所迷惑,必须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敏锐性,加强对策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新招,坚决消除一切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发展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会强调,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昂扬的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一要坚定政治方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使党的领导更加巩固。二要突出发展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做好抓研判、稳增长、促转型、维护金融安全等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经济抗风险能力。三要纠正利益偏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纠正“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只盯经济效益、不顾公共安全”“扫黑除恶、事不关己”的错误倾向,誓夺平安创建“十五连冠”。四要对准短板指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软硬并重提升城乡统筹,内外联动发展镇村经济,整创齐抓推进环境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五要把握风险走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应对好风险的“倒灌效应”“叠加效应”“联动效应”“放大效应”“破窗效应”,切实把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时效度。六要坚持各方同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线担当、一线作为,推动形成全员上阵、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施策、强化责任、注重长效,做实做细做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稳中求进做好抓指标、促改革以及招商引资、有效投资、平台建设、服务保障、转型升级、创建工作、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稳步增长、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切实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推动清廉宁海建设取得新实效。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候选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及部省市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第一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