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订单式定向帮扶助力晴隆精准脱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4日 09:08:43

  (宁海晴隆心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见习记者屠以撒)近日,我县开展了“甬黔携手”订单式定向结对帮扶活动,精准帮助晴隆县甬黔协作创业基地——龙发服饰有限责任公司逐步向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副县长沈纾丹,晴隆县委常委、副县长冯灼华等参加活动。

  在宁海得力集团举行的帮扶事宜座谈会上,龙发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责任人和得力集团、县商贸集团、县交通集团、县安保服务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就订单式定向帮扶举行了签约仪式。今年,龙发服饰公司承接我县工作服订单4万套,又与以如意公司、得力集团为主的宁海企业签订6000套员工服的订单。日前,龙发服饰一行还前往宁波北仑申洲集团进行走访参观。申洲集团表示,不仅将捐赠百万先进设备,还将安排龙发服饰20名员工来申洲车间学习,同时委派技术人员赴黔解决机器调试、员工培训等专业难题,为晴隆县企业“干好活”提供技术保障。

  自晴隆、宁海两县结对以来,我县将消费扶贫纳入各单位定点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原则上每年帮助销售结对帮扶地区产品和服务不低于3000万元。为引导晴隆县“黔货出山”“扶贫车间”建设,我县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扶贫,鼓励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优先订购晴隆县甬黔协作创业基地生产的校服、工作服等,组织开展晴隆县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活动,优先在宁海开设的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销售网点采购农特产品。

  据悉,龙发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晴隆县投入宁波市对口帮扶资金350万元,用于厂房装修和制衣设备的采购更新。该公司成立后致力于解决移民搬迁安置区和三宝彝族乡整体搬迁户的就业问题,并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目前,公司拥有厂房2025平方米,带动当地居民120余名(其中贫困户85人)创业务工。预计到2021年,扶贫车间年产服装将达260万余套,销售收入达4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