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念好“廉字经” 扎牢“紧箍咒”

梅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4日 09:08: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日前,梅林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参观了高层指示、反腐硕果、腐败类型、腐败成因、忏悔之声等五部分内容,听取了近年来宁波市各县区特别是我县查处的几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高墙、囚犯、生活》。腐败分子的前车之鉴,发人深思,催人警醒。此次廉政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直观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这是梅林街道推进“清廉梅林”建设的一道缩影。今年以来,梅林街道时时念好“廉字经”,扎牢“紧箍咒”,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建设工作,让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干净干事。

  据悉,梅林街道有县重点项目、街道项目及村级项目等各类建设项目近百个,街道要求工作人员在招标和监管过程中,以“廉”字当头,严格要求自己,时时敲响警钟,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街道拥有企业近千家,其中规上企业64家,要求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中,随身带上“亲清”服务卡,既要做到“亲”,又要做到“清”,通过“六必帮”和“六不准”两张清单,积极构建“亲清”和谐政商关系。街道还积极打造企业清廉茶室,把对企服务从流动式向阵地式转变。此外,街道打造的“清廉梅林”一键参与平台也于去年正式上线,居民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便可以在平台内查看“清廉梅林”信息、提出意见建议,还可以进行“身边违法事”的举报。接下来,梅林街道还将打造梅温线“梅兰菊竹”廉政文化精品线,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入魂。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每日三省吾身,时刻反思自己,始终保持信仰的高度、初心的热度和忠诚的纯度。”街道负责人表示,街道要求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筑牢廉政堤坝,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为品质梅林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