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不断健全完善孤儿基本保障体系

我县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4日 09:08: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任璐婷)近日,我县再次提高孤儿的基本生活费标准,福利机构养育的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896元调整为每人每月2073元,社会散居孤儿的基本生活养育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517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658元。

  近年来,我县不断健全完善孤儿基本保障体系,通过鼓励公民依法收养、推进家庭寄养、强化亲属监护等多种方式安置养育孤儿,对确实无法查明身份的孤儿送至儿童福利机构进行安置。一直以来,我县不断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并随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承受能力、物价上涨指数等因素的变化适时调整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形成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并实行城乡一体化。同时,我县还不断扩大孤儿城乡医疗救助覆盖面,实行医保范围的医药费用全额救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