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提味”西瓜示范基地获农技专家点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4日 09:08: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 5月31日下午,全市瓜菜新品种展示暨“提味”西瓜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我县举行。来自各县(市)种子管理站及有关瓜菜种植基地的40余名农技专家和负责人观摩了长街“提味”西瓜示范基地,对“提味”西瓜的品质给予了肯定。

  据悉,“提味”西瓜是由我市本土企业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研发出来的新品种,于去年小面积试种,今年开始推广。该品种西瓜具有皮薄、甜度高、口感脆、产量高等优点。目前,该品种全国共试种2000亩左右,我市共试种700亩,其中我县试种200亩。长街“提味”西瓜示范基地负责人胡银建同时种了“提味”西瓜和当下比较火的“早佳84-24”(麒麟瓜)。他介绍,从种植情况来看,“提味”西瓜的种植周期比“早佳84-24”长了一个星期左右,但产量相比高出了20%左右,收购价相比高30%多,“第一批精品瓜,已经被人以4元每斤的价格订购了。”

  观摩现场,农技专家和有关瓜菜种植基地负责人一起品鉴了“提味”西瓜和84-24西瓜,认为两者相比,“提味”西瓜口味或更胜一筹。市种子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大面积推广种植,精品包装,打响宁波本地西瓜品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