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第一医院特种设备扫码管理安全生产有保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4日 09:08:3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葛超) “这个氧站的责任人是王城府,10分钟前刚上传了巡检记录。”近日,县第一医院总务科负责特种设备管理的楼涛一打开后台,氧站的基本信息和维护记录就跳了出来,一目了然。据了解,第一医院目前的特种设备基本都实行了“扫码”管理,每个特种设备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名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该设备的责任人和基本情况。巡检人员也需进行扫码签到记录,记录后设备管理人员通过后台可以进行统一管理。

  医院总务科负责人说,医院里面特种设备比较多,管理起来也确实有难度。自从实行扫码管理后,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管理也更加规范。笔者了解到,医院的氧站、电梯以及锅炉、灭菌锅等压力容器都属于特种设备。这些特种设备的使用与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息息相关,需要定期检查检验。县第一医院将特种设备的巡检工作通过扫码的方式管理后,可以在后台实时获得巡检人员对相应设备的操作信息,有效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