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村民反映杨家山自来水浑浊且有发臭现象

月底前完成老旧消毒设备更换 明年将创建标准化单村水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06日 08:57:0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屠以撒)近日,有市民到百姓事马上办进行投诉举报,称前童杨家山自来水不干净,自来水表面有浑浊、油膜状,并且有发臭现象,直接影响村民的饮水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记者马上将这一情况向前童镇政府进行了反映。该镇十分重视,5月29日即组织联村干部、水利站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前往杨家山调查了解情况。经现场查勘,杨家山水源属于高山山塘,周围无企业、无养殖场、无外界污染源。县公共卫生中心初步判断原因如下:一是天气变化,近段时间的雨天,把山体上的淤泥、腐蚀物冲刷流入水体,导致水有发臭现象;高温天气也会导致水体污染,出现浑浊、油膜状。二是杨家山村水站的过滤消毒设备使用时间较久,存在设备生锈情况。三是出水管网及输水器材也是导致水体浑浊的原因之一,管网的好坏及出水龙头是否生锈对放出的水体也有一定的影响。镇政府第一时间采集水体样本送往县公共卫生中心检测。

  5月30日,县疾控中心完成水质检测,检测报告中显示浑浊度和肉眼可见物有少量超标,其他均符合指标,经公共卫生中心分析,可能与过滤器消毒设备老旧破损有关。

  “我镇目前已联系县水利局改水办,申请更换杨家山水站过滤器消毒设备,并做好养护工作,预计六月底前完成更换。”前童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杨家山村已列入宁海县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内,明年将创建标准化单村水站。下一步前童镇将进一步落实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确保老百姓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