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展示文保资源 增强文保意识

我县馆藏文物图片展亮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2日 08:28: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邵颖玢侯菲菲)近日,我县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在县图书馆举行。此次图片展是我县馆藏文物的第一次亮相,拉开了宁海县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遗产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县文物办从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登录的5171件(套)我县文物中,遴选出了121件价值较高、品相较好的藏品,以图片形式进行展出,包含了新石器时代晚期至近现代陶瓷器、青铜器、玉石器、书法绘画、雕塑造像等14个类别文物,绝大部分都属于国家珍贵文物。

  县文物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宁海市民进一步了解我县馆藏文物的收藏情况,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市民文物保护意识。接下来,我县还将举办以“红色记忆——宁海革命历史”为主题的文物图片展、业余文保员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我县文化遗产资源及保护情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