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初心满载 扬帆奋进

县第三届新教师培养“苗子”工程论坛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2日 08:55:0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进)日前,县教育局与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第三届新教师培养“苗子”工程学员论坛。

  新教师培养“苗子”工程是由县教育局实施的一项旨在培养一批名师、骨干教师的指令性培训工程。论坛既是给“苗子”工程培训学员们展示的机会,也是为了检验培训的成效。当日,13名经过层层选拔的教师学员登上论坛,围绕中心论题,在十分钟时间里阐述自己对教育教学的见解。其中不乏让人感动或者耳目一新的看法和观点。有幼儿园教师倡议:寻“野味”、做“野事”,让孩子“野”起来。也有老师满载教育初心的正能量展示:教书,其实就是一场修行,修的是孩子,也是自己;当你觉得激情燃烧得差不多的时候,不妨回过头去看看,那个站在原点,最初的自己。有以《麦田里的守望者》为题提出:学生是麦苗,教育像种田,教师就是守望者,要用信心和细心、耐心守护他们。有呼吁“科技是国之利器、创新是发展动力”,重视科学课的创新能力培养;也有呼吁要让课堂更有灵魂,让教育更有思想。

  点评嘉宾从教育论坛展示的定位、主题、内容、技巧等各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到的点评分析。负责教师培训的进修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论坛是个很好的平台,对刚入职的新教师与“苗子”工程学员有很强的助推作用,而且在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每位教师都要善于学习思考、能讲会写,与时俱进做研究型教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