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白”:盛宴过后 前路漫漫

——宁海白枇杷产业市场调查(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2日 10:25:39

  如何让“宁海白”走得更远?

   政府“有形之手”需发挥作用

  值得欣慰的是,近年来,我县开始意识到这些问题。

  为保护和扶持宁海白枇杷产业,扩大影响力,在各方努力之下,2019年1月17日,宁海白枇杷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县水果产业协会副会长冯健君介绍,下一步,县水果产业协会将与相关企业签订标志使用许可协议,在登记人授权后,各企业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将严格按照《宁海白枇杷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保证宁海白枇杷的品质和质量,认真做好相关生产记录和标志使用档案,自觉建立质量控制追溯体系,对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质量和信誉负责。

  今年一市镇在枇杷节前两月就提前布局,做好谋划,着力宣传造势。通过口号美文征集、宁波作协采风等方式为即将上市的白枇杷做好预热。同时,首次在宁波市天一广场举办白枇杷节,通过多样化推介手段将宁海白枇杷品牌做大,名声做响。

  但对于宁海白枇杷的原产地保护和品牌宣传,不少业内人士对政府部门有更多期待。

今年,第十二届白枇杷节首次在宁波市区天一广场举办。

  有专家建议,促进白枇杷产业可持续发展,建立白枇杷交易中心,实现大小散农户抱团发展是不错的选择。引导种植散户统一价格,统一售卖,也方便收购商直接到场了解市场信息从而收购优质枇杷。农户的联合便于产业协会的管理,也有利于白枇杷品质的稳定。

  而加大宣传推广,实现品牌化发展,是宁海白走得更远的唯一出路。“实行品牌策略,设计统一的礼盒包装和快递包装,同时建立产品溯源系统,建立健全枇杷生产标准体系,将按照标准生产、符合品质要求的白枇杷均纳入产品溯源系统,可让消费者追溯其各环节中的相关信息。杜绝外来枇杷使用“宁海白”包装,并建立产品追诉机制,保障原产地品牌合法权益。

  “我们可以参照三门县对青蟹品牌的管理,由县里出台相关规定,对包装盒等进行统一定制。只对授权合作社发放专业统一的包装盒,对外打造统一的形象。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各合作社的监督管理力度,维护品牌形象,把宁海白枇杷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宁海白枇杷产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