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研学游成暑期旅游市场主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2日 08:55:02

  记者潘璐璐整理

  进入6月,不少学生家长纷纷开始做亲子暑假出游计划,各大旅游中介商国内中短途和出境游长线均已上线开卖。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5月以来报名暑假亲子旅游的人数显著上升,预计本周将进入出境游报名高峰。暑期游全面启动预计在6月20日左右,目前6月热门境外短途产品几乎售空,整个研学游市场的热度将持续至8月中旬左右。

  研学游热度升温

  占亲子游比例超四成

  两周前,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了《中国家庭亲子旅行消费报告2019》,数据显示,暑期各种形式的研学旅行或游学产品的需求量在整个暑期亲子游中的比例超过四成,“亲子+教育+旅游”的产品组合更是占据了周边亲子游市场的“半壁江山”。自5月尤其是中下旬以来,暑期研学旅行产品的预订情况逐渐升温,各类国内暑期短途、各类夏令营活动和国内外研学游线路预订火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当前多数家长对于亲子旅行的基本认知和主要诉求,具有教育意义的旅行产品逐渐成为亲子家庭旅游消费的“刚需”。此前,同程旅游曾做过一份调研,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父母认为亲子旅行的目的不再是为了单纯地看风景,放松身心,而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同时在旅行的途中获取知识,增长见识,培养出自信、独立的性格。

  在这些研学游家庭中,80后及90后父母成为了亲子游市场的核心群体。在新的旅行理念的冲击下,国内外亲子游的产品需求也日益多元化,家长们对于产品的教育元素要求更多,对教育意义要求更高。在国内,家长倾向于选择名山大川及主要的历史文化名城,以华山、泰山、黄山、八达岭长城、西安兵马俑、北京故宫等最为热门;境外出游,则选择享誉世界的著名学府、具有历史人文背景的大都市。

  纵观国内亲子游家庭孩子的年龄阶段,介于7至12岁之间的小学生占比最高。在许多家长看来,尚无升学考试压力的小学阶段是带孩子出游的最佳时期,而且,这个年龄层的儿童,具备了对世界的基础认知,也掌握了一些自然和文史知识。随着高铁出行的便利,12岁以下儿童跟随父母参加周边游和境内中短途旅行较多,出游频次也较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