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广角
     高级检索
 
消防意识刻在心,安全保障伴我行——记长街中学消防安全演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2日 10:10:52

  长街中学的上空弥漫着浓烟,学生们纷纷捂住口鼻,面色凝重,向操场奔跑着,是发生火灾了吗?走进一瞧,还好是虚惊一场,原来是长街中学正在举行消防演练啊。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应急自救能力,长街中学于5月24日下午举行了这次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由初一全段参与,演练前各班主任向每位学生落实了消防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学生们也将此谨记在心,演练一开始各班学生便快速有序地从班级撤离,途中每位学生都紧捂口鼻,以防浓烟的吸入,同时学生们都猫着腰,快速有序地下楼向安全开阔的操场跑去。班主任们则跟在每班学生队伍的最后,确保学生的安全。师生们快速疏散到操场后,各班班长迅速整队清点并汇报了人数,确保每个学生安全撤离。

  紧接着,长街中学邀请了长街消防队的消防员们为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师生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两位同学拔出了灭火器上的保险销,快步靠近火源,对准火苗根部喷出干粉。眨眼间,原本熊熊的烈火就已不见踪影。接下来消防员又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栓的使用,并请了两位老师一起合作,共同体验了消防栓该如何使用。最后一共有24名学生和3名老师亲身体验了消防用具的使用。这样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加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的理解。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长街中学的师生们熟悉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看着师生们坚毅的面庞,相信他们已然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定能在消防危机发生时沉着应对,临危不乱。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刀舞纸韵中的非遗传承路
·研学游成暑期旅游市场主流
·这些公证故事,或许能帮您避坑
·白峤岭道路杂草丛生 究竟归哪个部...
·我县开展加油站专项监督检查
·初心满载 扬帆奋进
·县卫监部门开展依法执业检查
·我县加强南美白对虾苗种疫病监测
·我县首个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成立
·大棚西瓜陆续上市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