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司法强拆助推项目清零

我县完成首例城中村改造司法强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3日 08:25:15

  ( 全媒聚焦 )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按照县委“创新破难奋进年”要求,落实全县“有效投资四季大比拼”专项行动精神,昨日上午,在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桃源街道办事处和县公安局、县法院、县综合执法局、县房屋征收办等16家单位,依法对竹口三村改造项目拆迁范围内的3户滞留房屋进行司法强制执行拆除,强力助推项目攻坚清零。

  据悉,竹口三村改造项目是桃源街道竹口、竹溪、竹东三个行政村统一实施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有被拆迁户1248户,拆迁面积32.85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3年正式启动,在群众的配合下,拆迁工作在2015年底接近尾声,2016年开始清零拔钉,目前仍有11户未签约或未腾空。在动迁工作中,滞留户坚持政策外的过高利益诉求,导致该地块征收工作陷入僵局,地块整体改造提升工作难以推进,严重影响了宁海新城市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为确保拆迁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加快推进宁海新城市中心的建设进度,2016年县政府对11户滞留户启动司法程序,同时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通过县政府裁决、市中院一审、省高院终审等一系列程序,2018年3月起,市中院陆续下达准许强制执行书,分批次执行司法强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昨日县政府组织力量对首批3户进行了司法强拆,同时,按照房屋征收政策规定,被执行司法强拆的拆迁人无法得到各类奖励费。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华乾表示:“桃源街道作为新城市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征迁工作是重点,尤其关乎城市的环境改善、品质提升。本次城中村改造司法强拆实施后,将有效维护政策的公平、透明,也为下步该地块的开发利用提供了净地条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