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分享阅读的快乐

第二届“书海冲浪”主题活动昨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3日 08:25: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由县妇联、县教育局等主办的第二届“书海冲浪”主题活动暨“悦读童年”绘本剧创意表演大赛在金阳小学举行。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春参加。

  据悉,自2017年我县举行“书海冲浪”主题活动以来,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社区、农村积极致力于推进全民阅读,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阅读、科学育儿、和美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为优化家庭教育宣讲工作,根据《宁海县实施“书海冲浪”家庭教育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县妇联在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实施项目化运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本次主题活动以“亲子阅读”为切入点,一起交流“书海冲浪”的体会,共同感悟收获、分享成功、享受幸福。

  活动对我县2018年度家庭教育讲师团优秀讲师、2018年好爸好妈故事团优秀成员、亲子阅读十佳书香家庭、2018年亲子阅读基地优秀示范点进行表彰,并为省示范家长学校和市示范家长学校授牌。

  在随后举行的“悦读童年”绘本剧大赛上,经过前期绘本剧视频初选,来自实验幼儿园、潘天寿艺术幼儿园、梅林中心幼儿园、岔路镇中心幼儿园等8个学校的作品入选决赛,一个个绘本故事通过孩子们的倾情演绎,呈现给大家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童心世界,展现了幼儿阅读的独特童趣和丰富内涵。最后,实验幼儿园的《小青虫的梦》、县中心幼儿园的《胖国王减肥记》和跃龙中心幼儿园的《鸡毛信》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