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部四镇”村务监督论坛活动举行

《宁海三十六条打油诗》首发仪式同时开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4日 09:16: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近日,“西部四镇”村监会论坛暨《宁海三十六条打油诗》首发仪式在黄坛镇举行。来自黄坛、前童、岔路、桑洲四个西部乡镇的纪委书记、副书记、村监会主任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黄坛三堂”克绍堂内由乡镇纪检干部提供的书画作品“廉”展,大家边走边看边称赞,用心牢记“清廉”二字。紧接着,“西部四镇”村监会主任代表分别以《套取集体资金祭祖宴请公款岂能如此“公”用》、《好事还得依规办理》、《制度有保障监督有方向》、《精通三十六条精准进行监督》为题,以案说法,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典型案例论坛,并由西部四镇纪委副书记分别进行点评。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大大提高了乡镇干部、村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据悉,《宁海三十六条打油诗》首发仪式同时开展。诗集的作者谢建定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对关系自己切身利益的“农村小微权力清单三十六条”主要内容与具体操作程序,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给每一条权力清单流程图配上了一首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打油诗,汇编成《宁海三十六条打油诗》小册子,希望能和广大民众共同分享。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