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平调加盟浙江省“天下第一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4日 09:16: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见习记者赵祎慧通讯员章亚萍) 6月12日晚,浙江省“天下第一团”戏剧联盟成立仪式暨折子戏汇演专场在宁波市天然舞台大剧场举行,吸引了大批戏剧爱好者前来欣赏。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汇演聚集了浙江省九大非遗剧种,其中宁海平调等8个剧种名列国家级非遗,发展历史均有数百年之久。

  我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送上了一出宁海平调精品折子戏《李慧娘·见判》。台上,扮演李慧娘的吕娅娜脚踩三寸金莲、手舞四米水袖,整套动作行云流水,饰演判官的耍牙传承人薛巧萍,口含八颗大獠牙,随着情绪变化吞吐自如,各色小鬼翻跟斗、展特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令观众目瞪口呆,获得满堂彩。

  现场还上演了乡土气息浓郁的甬剧、姚剧代表性剧目《拔兰花》和《打窗楼》,以及首次在宁波演出的衢州西安高腔、淳安睦剧等。不同特色的戏剧文化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展现了非遗戏剧的独特魅力。

  当晚,浙江省“天下第一团”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杭州杭剧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等9家单位组成。全省地方非遗剧种将通过“组团”模式,打破地方小剧种文艺团体的经营困境,携手共同助力地方戏曲文化传承,不断为非遗戏剧艺术注入新活力。据悉,6月13日至6月20日,姚剧、新昌调腔、瓯剧有专场演出,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宁波市天然舞台大剧场,现场感受一下戏剧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