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百姓事马上办  >  首页推荐

白峤岭道路杂草丛生 究竟归哪个部门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4日 10:17:1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赵稚娴)近日,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白峤岭白峤方向通往城区道路两旁杂草丛生。这条路本就不宽敞,杂草疯长使道路变得更加狭窄,影响了白峤村村民的日常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杂草疯长成“路霸”

  求助的是市民孙女士,她告诉记者她是白峤村人,这条路是她去城区的便道,但由于杂草丛生,每次不得不经过时她都心里发毛,甚至不敢一个人出行,对她的日常生活已造成困扰。她说,同样一条路,一段靠近城区,而另一段与乡下相连,不能因为靠近乡下就没人管吧。

  记者还向另几位白峤村村民进行了了解,其中谢先生表示往年这条路两旁的杂草都有人定期修剪,但不知为何今年没人管了。开车经过这段路时,杂草有时会刮蹭到他的汽车,令他心疼不已。谢女士则表示,这条路是上坡且有两三个弯道,本来就不是容易驾驶的一条路。现在由于杂草过多挡住了视线,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她不希望发生了事故以后才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按照孙女士提供的路线驾车从阳光浴室处进入上岭,发现沿着主路到白峤岭公墓这一段道路宽阔,草木也是正常生长,但是越靠近白峤岭隧道道路就变得越狭窄,两边的杂草高于车身,且已经“霸道”地占据了道路的一部分,杂草的繁茂使本就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两车交会时不得不放缓速度,且得小心翼翼才能顺利通过。

  记者就此连线了跃龙街道办事处、县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及交通局。跃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条道路属于城区内道路,应该由综合执法局来进行管理以及养护。

  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将这一情况告知了下属的园林局,园林局表示超出了他们的养护范围,应该由公路局负责解决。

  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条路属于城区道路,不在交通局的管辖范畴内。他们管辖的是城区以外的县道。交通局下属的公路局则表示,应该由跃龙街道办事处负责。

  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回复:这件事不在他们局的管辖范畴,他们管辖的是在建的市政道路。

  所以,记者也纳了闷了,这条道路究竟该由哪个部门来管理养护呢?白峤村村民何时才能在这条往返之路上走得更加安心更加顺畅?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