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质监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7日 09:17: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严铭)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获悉,为做好2019年县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管理工作,我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质监测。

  据了解,按照《2019年宁波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要求,我县环境保护监测站人员现场踏勘了237个污水处理终端,遍布18个乡镇街道,148个行政村,总服务户数57736户。本次监测主要项目有:pH、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三项指标。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对桑洲镇木坑村等117家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并在监测数据分类汇总完成后两周内,将水质监测报告上报市级部门备案,用于考核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