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学子在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中获佳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7日 09:10:4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小飞) 5月24日—26日,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主办的第16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鄞州中学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94支代表队、1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近日成绩公布,我县城中小学的王一丁获得虚拟机器人竞赛(萝卜圈)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宁海中学的陈俊、童钰博、陈驰恒、胡润泽四名同学获得FLL工程挑战赛项目高中组一等奖;岔路镇中心小学的王超、柴子欢获得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项目小学组一等奖,知恩中学的陈逸阳、阮意兰获得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项目高中组二等奖。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均创新高。

  随着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提出,这方面的人才培养也刻不容缓。我县在机器人教育以及科技教育方面已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形成了特色。通过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为国家发现和培养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后备人才。这些年,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学习机器人相关知识,开拓思维,磨练意志,并通过活动不断提升技能、不断创新、快速成长,把更多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