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调研中乌合作平台建设时强调

建设大平台 推进大产业 实现大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8日 08:15: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在调研中乌合作平台建设时强调,要深化交流合作,持续做大做强中乌合作大平台,助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业提质升级、创新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县政协副主席、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所长何建春,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比罗乌斯、巴格留克等参加。

  据悉,“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和“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于去年3月揭牌。目前,中乌合作平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包括9名院士(含通讯院士)在内的40多位专家先后来宁海工作,与国内企业、高校广泛开展技术合作、产业对接。其中,高强耐磨改性金属材料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国家外专局2018年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计划战略产业项目,铜钛合金、钛合金粉末制备、EB-PVD电子束涂层技术等3个重点领域项目有序推进,积极实现产业转化。另外,成功举办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南昌大学、宁波大学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东方日升等企业开展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林坚对乌方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推进平台发展壮大、加快技术转移转化,需要大家增进交流、增强信心,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提高合作实效。一要做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确保体制灵活机动、机制科学务实、服务全面高效,着力打造产学研创新全链条,把平台建设成人才、技术、资金、企业汇聚的枢纽。二要做深,进一步深挖专业领域、细分领域,确保技术在国际上有优势、在国内有前景,让双方的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三要做大,明确市场需求、强化技术供给,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先进技术优势,全力吸引更多乌克兰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加入平台、壮大平台。四要做高,找准契合点、发力点,强化与省内外研究机构、高校的合作,开展多形式的人才技术交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五要做实,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资本”等多种途径,让更多成熟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六要做强,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服务保障,为平台建设和专家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努力打造扎根宁海、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大平台。

  比罗乌斯、巴格留克等乌方院士对宁海大力支持该平台建设表示感谢。他们说,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和产业对接,平台在中国和乌克兰已经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研究机构、高校、企业来平台对接工作、洽谈合作。相信在双方的一致努力下,今后平台的建设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大家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加快项目推进,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