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乡医院“联姻”共发展

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胡陈分院正式揭牌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9日 08:32: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珍珍)昨日,宁海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胡陈分院正式揭牌成立。胡陈分院作为我县第一个整体迁建的乡镇卫生院正式投用,标志着宁海医共体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副县长范建军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宁海县第一医院胡陈分院占地面积约15亩,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2500万元,设置床位40张,包括住院楼、门诊楼、公共卫生楼、辅助用房等配套设施,按照集医养结合为一体的甲等卫生院标准建设。

  该院的落成,是我县着力打造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完善了胡陈乡民生配套设施,而且意味着更多优秀的医务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后将下沉到胡陈一线。“乡镇小诊所与城区大医院的‘联姻’,实现了胡陈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的愿望。这不仅是新形势下探索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一小步,更是胡陈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大步。”胡陈乡党委书记张微燕表示。

  近年来,我县累计投入10余亿元,改迁建了一批医疗卫生单位,城乡医疗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为县级单位高水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设施,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我县于2016年同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设施换档升级,乡镇卫生院改造工程连续四年被列为县民生实事项目,对胡陈乡卫生院、大佳何镇卫生院等12家卫生院进行改造、迁建,有效引导优质医疗资源流向基层,补足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不好病”等突出短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