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寻访红色足迹 记录内心感悟

农民陈明忠踏上自费万里行之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9日 08:3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5点57分,陈明忠乘坐G7588次高铁,开始到全国各地寻访党的足迹,一路记下内心感悟,并计划于2021年7月1日前完成万里行目标。这是一位宁海农民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准备的特殊礼物。

  陈明忠出生于岔路白溪村,小时候家境十分贫困。1985年高考落榜后,他心灰意冷,打过各种小工,心里十分迷茫。这时候,他想到了母亲常常念叨的话,“听党话,跟党走,就对了”。为此,陈明忠经常到村里的小店阅读《人民日报》,寻找人生方向。他清楚地记得,1985年7月1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社论,题目是《共产党员要在改革中作出贡献》。“看到后倍感振奋,感觉人生有方向了,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要虚心学习,好好工作,多为社会作贡献,我还把当天的社论手抄了一遍。”

  之后,陈明忠乘着改革的浪潮,开始学做生意,并养成了每年7月1日手抄《人民日报》社论和相关新闻的习惯,至今已经坚持35年。

  陈明忠说,是党和政府,让他在致富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此次万里行活动,是他精心为党准备的百年诞辰礼物。他把第一站定在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与他一起的,有一本笔记本,一支笔,还有一幅印有党徽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横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