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住宅小区电梯困人和消防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9日 08:32: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国德军)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及电梯安全意识,昨日上午,由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红十字会、县卫生健康局和跃龙街道主办的住宅小区电梯困人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世贸中心小区举行。

  演练现场模拟的小区2单元4楼发生火灾,灭火组和救援小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引导居民快速有序地从楼梯进行撤离。与此同时,消防应急小组前往微型消防站,并启动应急广播。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对火源进行扑灭。在火灾现场电梯困人的模拟情景中,电梯被困人员按步骤进行呼救,等待救援,物业、电梯维保单位联动实施现场救援。维修人员携带应急救援设备、工具,迅速赶往现场,拉断电源,将电梯盘车装置调整轿厢至正确楼层,使用专用钥匙打开层门、轿厢门救出被困人员。受伤的被困人员在经过紧急处理后,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同时,维修人员再次检查电梯各项功能,确认安全后方恢复使用。

  整场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各救援小组配合默契,救援人员动作熟练,达到了检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有效性、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