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浙师大(宁波)材料艺术研究所落户深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9日 09:02:3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深)日前,浙江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科技与地方合作处处长章明卓一行来到宁海深甽,和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就共建浙师大(宁波)材料艺术研究所签下了框架合作协议。

  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建有浙江省唯一的教育学一级学科重点研究基地。浙师大科学研究院是学校科研活动与学科建设组织、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发挥着链接地方发展与学校创新资源的作用,致力于与地方合作搭建科技项目孵化平台和成果转化的创新平台。

  根据协议,浙师大(宁波)材料艺术研究所将落户在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并定期组织浙师大学生来研究所进行艺术实践、实习等活动。浙师大(宁波)材料艺术研究所作为一个全新的校企科研合作平台,将整合统筹双方研究资源和力量,在若干材料艺术重大学术方向开展前瞻性的艺术理论和实践研究,力图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研究所打造成融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研究机构。未来四年,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务实共建、发展共赢”的原则,致力于出版研究成果的理论专刊、组织参观国内外重要学术展览、开展材料艺术人才培养、研发材料工艺等。

  下步,双方将以签订的框架协议为基础,紧密对接,加强互动,推动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校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