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卫健部门全力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9日 09:0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日前,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怡惠社区,支起蚊帐,采用双层叠帐法开展居民楼层蚊密度监测,手电筒观察幼蚊孳生情况,提醒居民及时倾倒花盆、坛、罐等的积水,同时指导消杀人员对住宅区、草坪、下水道等容易孳生蚊虫的区域进行喷药灭蚊。

  针对我县6月初发现一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的情况,县卫健局立即在全县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专项部署,组织全县医务人员学习“登革热”防控相关知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明确县第一医院为收治定点医院,新增“登革热”早期筛查检测项目。诊室显著位置放置“登革热”的提醒桌牌,以防漏诊和误诊。此外,加强对东南亚国家回归人员发病监测,对有发热症状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海报和微信等手段发布正确的“登革热”防控知识,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控“登革热”倡议书》。与此同时,县卫健部门加强蚊密媒监测和风险评估,严密监测布雷图指数,做好防蚊、灭蚊和清除蚊虫孳生地的技术指导,降低“登革热”本地感染的疫情暴发风险。

  县卫健部门提醒,最近雨水较多,请广大市民及时清理家里的花盆等积水容器,处理好空调室外机滴水,清除蚊虫孳生地。暑期有计划赴“登革热”流行地的旅客,应提前了解疫情有关预防知识和方法,增强防病意识,并尽量减少去疫情严重地区旅游。入境时一旦出现发热、畏寒等症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卫生检疫。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