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县防汛工作会议上指出

落细落实 严防严守 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19日 09:59: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入梅后第一轮强降水过程的防御工作进行部署。会后,县委书记林坚主持召开我县防汛工作会议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严防严守,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作工作部署。

  据悉,近10天我县将出现三次强降水过程:18到19日、20至21日、25至27日。随着雨带南压,预计今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日有中雨局部大雨;21日大到暴雨。25至27日我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18至21日全县平均雨量60至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我县于6月17日入梅,预计7月中旬前期出梅,梅雨量220至240毫米。

  林坚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过程,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抓紧部署,重点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御目标。一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实施扁平化指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无缝对接,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应急指挥体系保持顺畅、高效运行。二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强化预警、预报,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并加强巡查、观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处置。三要做好重点风险点位防治,准确掌握风险点位,落实做好防范问题,确保危房、地质灾害、山洪、涉水工程、在建工地等风险点防治到位,必要时及时做好人员的撤离工作。四要强化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的防汛调度,加强测算水库的可承载降雨量,水库水位决不能高于危险水位,各主要水库、山塘要及时泄洪,确保安全。

  林坚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面对灾情险情,要果断有力做好应急处置,决不能抱有马虎、侥幸心理。同时要关注舆情,及时掌握灾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思想上细心,行动上细致,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