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完成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6月20日 09:50: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郭小静)近日,县农业农村局渔业部门于胡陈港码头附近水域开展本年度第4次增殖放流工作,放流日本对虾5600万余尾。截至今年6月,我县共计增殖放流海洋生物苗种10200万余尾。其中中国对虾4500万余尾,日本对虾5600万余尾,鲫鱼100万余尾。

  放流当日,县水产技术推广站专业人员对放流苗种进行了仔细的验收,认真检查了虾苗的外观、活力、规格和数量,确保苗种健康强壮,提高放流苗种的成活率,从而达到增殖放流的最佳效果。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增殖放流工作成效,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提前对放流水域开展了执法检查,清理了可能对放流苗种造成伤害的网具,为苗种的健康成长扫除了障碍。?

  据悉,每年我县都坚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不仅促进了我县渔业资源的恢复、水域生态环境的改善,还有效增加了渔民收入,提高了渔获质量,增强了社会各界支持渔业资源养护以及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